学院新闻

当前位置:首页>>学院新闻

从边疆到河北师大,这封跨越了3500公里的回信超暖心!

发布时间:2023-11-27   浏览次数:0

“大好河山,寸土不让。”喀喇昆仑高原,地处祖国西部边陲,常年冰雪覆盖、高寒缺氧。在这样条件艰苦的环境下,却有着一道用青春和热血铸就的钢铁长城。他们不畏风雪,不惧挑战,用脚步丈量祖国的边境线,用身躯捍卫民族的尊严。

近日,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戍边战士与我院2021级真知班全体学生,通过互通书信开展了一次跨越数千公里的,中国军人和大学生独有的“浪漫”互动。

一封信,千里相寄的不止牵挂

当师大学子一封封饱含深情的书信辗转千里送到官兵们的手中,守边防战士们争先传阅这份来自几千公里之外的关怀,一行行工整的字体和暖心的祝福,让高原戍边官兵的心里暖暖的。

一封信,寄托着对祖国未来的期望

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。寄往新疆某军区后,同学们用真挚的语言,让边防战士倍感温暖。边防战士们的三十五封亲笔回信,经过寄递,翻越群山,横跨几地。来到河北石家庄!来到了同学们的手里!

一封信,是清澈的爱,只为中国

业务班主任隋美钰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戍边战士们的基本情况,边防战士们饱含真挚情感,在信中对同学们谆谆嘱托,希望同学们胸怀鸿鹄之志,厚植国家情怀,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。

同学们认真阅读了回信,激动万分,纷纷表示定不负边防战士的殷切期待,树立“躬耕教坛、强国有我”的报国志向,坚守三尺讲台,潜心教书育人。

这场跨越千里的互动,蕴藏着边防战士赤诚的爱,让师大学子与戍边战士的心紧紧相连,未来在各自的“战位”上踔厉奋发、砥砺前行,用奋斗书写绚丽的青春华章,为强国强军贡献自己的力量!